IMG_1730

 

關於我的寶貝,蜜袋鼯 - kuma(熊)
-
為什麼會養蜜袋鼯我之前有提過,今天只想講我們家的兒子有多可愛而已

大家可能無法想像蜜袋鼯的叫聲像狗一樣汪汪叫,通常都是找尋同伴或者想撒嬌,之前姬比還活著時我其實分不出來是kuma還是姬比在叫,男人就很肯定是kuma,通常他叫時我們都會開門出去看他,他也只要聽到開門聲就不太叫了,但我們還是會跟他對話,然後叫他去睡覺!
蜜袋鼯其實跟貓很像,差在貓咪有糧食,蜜袋鼯的食物非常不方便,要自己做!蔬菜水果也給,有些人也會餵活蟲。以前我看到有人只餵水果跟果凍我都會想叫那個人去死,但現在腦殘的人太多,也有繁殖場,我無力也無奈(蜜袋鼯是不能近親繁殖的)我的餵食、教育、互動可能不是最正確,但我很愛他們,很強調一點,在你養任何動物之前你都必須做好功課!!!而且養了他就是你一輩子的責任!!!
我現在還在很多關於蜜袋鼯的社團,只是我不太發言,以前還會帶男人幫蜜友們剪指甲(寵物店剪一次從$50變$80)蜜袋鼯權威大概就是田甜圈,我們都叫田大,我佩服的是他的知識與他的好脾氣,有些人的問題我都想掏!所以漸漸地我眼不見為淨。


Kuma脾氣很好,膽子有時大有時小,一開始是先跟自家繁殖的賣家買姬比,後來決定找伴才在衛武營附近找到賣家,本來很擔心他們無法合籠,姬比膽子小又容易緊張,一開始對kuma猛發出攻擊的叫聲,kuma老神在在,後來也就合籠成功,只是身形差了一倍,所以我們一直很懷疑賣家謊報開眼日子,不過kuma感覺就是一直照顧保護著姬比,除了食物= =...姬比從來沒有超過100g,kuma卻一直超重,方法都試過了,後來姬比過世的原因也證明姬比的腸胃有問題以及情緒緊張有很大的影響。


我曾經帶他們參加蜜聚,姬比嚇死了死都不出來,kuma反而很乖的在我肩膀跟著我到處走,不過公蜜是會攻擊公蜜的,那時候kuma被攻擊也沒怎樣囧,在蜜聚也讓他們試吃了很多零食,日本飼料完全不賞臉,雞肉片也是,以前我們餵過一次活蟲,就是蟑螂的一種,我們實在不想他們吃完蟲再跟我們親親,蜂蛹他們也不賞臉,我大概花了很多浪費錢= =不過後來也完全明白各自喜歡的零食了。
我們其實很少帶他們出門,畢竟體積小,不見了是很難找回來,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他們是老鼠,以前走操場時會放在肩膀上,前陣子帶kuma去健檢要放在草皮上,男友很不爽的說他跑掉你自己負責,果然還是往我身上爬,之前有一次我洗盤子忘記關籠子,他們兩個玩瘋了,我們找瘋了,還好在樓梯找到他們,不然我應該被男友殺死了。
kuma大概是全世界敢在我床上尿尿大便的人!!!抓出來後會幫他引便,但他可能屎尿都多吧XD如果他聽到我開冰箱拿零食的聲音他就會對我放電,但平常他都是往爸爸身上爬去,窩在爸爸胸前被撫摸邊度姑,我只能自我安慰我胸前太雄偉了= =...


六年多了,以前曾經想和他們一起拍婚紗,可是姬比在今年端午節離開我們了,我也沒有婚紗夢,只希望這寶貝可以再陪我久一點,哦飛撲的話姬比會,他們其實不是飛是滑降,kuma膽子小只會墜落囧,kuma唯一開洞我的一次是他結紮時,因為不忍姬比悽慘的叫聲,我們也不打算販售,母蜜生完也要坐月子,對身形瘦弱的姬比負擔一定很大,結紮在蓋亞做(健檢都是),全身麻醉,一樣有套頭,那時候買了很大的手提籠(裝貓的那種)因為要隔離所以我都把kuma放在我床邊,我當然沒睡好,可是只要是吃的他都吃光光,連藥也是,可能麻醉退了很痛咬了我(可以上網查被蜜袋鼯咬有多恐怖)因為捨不得所以第二天就把頭套拆了,正常來說要戴三天避免他舔傷處(他們很愛乾淨)結果第三天他的傷口就不對勁,我只好一大早坐火車回高雄再轉計程車去蓋亞(稀有寵物的醫院也是很難找的),還好只是瘀血,換了藥水我又回家繼續照顧他,不然kuma給誰摸他都無所謂,連維維、我媽、阿嬤、朋友都可以= =


啊,真難想像我沒有他的日子,我可能要請喪假很久了....


謝謝kuma來到我們身邊,或許不是超級好的環境,但給你的是滿滿的愛,請你盡量大便尿尿,我也只能對你這麼寵溺了,愛你我的寶貝,請陪我久一點!


#蜜袋鼯 #kuma #六歲多 #我的寶貝兒子 #感謝文 #領養不棄養 #養他是一輩子的責任 #養之前請先做功課 #請陪我久一點 #汪汪叫時我一定飛奔到你身邊 #謝謝你 #好脾氣 #好好先生 #你會想念姬比嗎 #寂寞時就跟我們撒嬌吧

arrow
arrow

    張宛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